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年前的暗戀

自從有了Facebook這玩意,突然可以連結過往的朋友、同事、戀人。在抱著隨性的心情輸入高中暗戀過的對象,竟然這麼輕易的就找到了。真不知道該說科技進步究竟是好事還是攪動過去已經隱藏起來的記憶。
高中的她是個傑出的女孩,與他在同個教室內補習是我們生命中最接近的時刻,在那個極度對自己沒自信的青澀年代裡,我總是想像她跟他旁邊那個應該是男朋友的人究竟在講些什麼,就這樣,補習的這段日子,成為我高中深刻的記憶。
那時我總是坐在他的後幾排,看著他一頭自然捲的髮型,活靈活現的大眼睛,有條理又有節奏的談話,讓我忍不住羨慕站在旁邊那群卡其色男孩。每逢小考,我都會去看看聰明的女孩考得怎麼樣,結果通常都是天與地的差別,他永遠在前兩頁,我永遠在後兩頁。
畢業後我查了榜單,得知她順利的進入台大,而那個應該是男朋友的男孩則沒考上台大,心中還小小的高興一下,當時如此的幼稚,卻在今天發現,自己還是沒改變,即使年紀以非,依然只敢透過網路看著她。
看著他進入名校,念了研究所,畢業後進入金融產業,心裡才發現,自己跟她距離有多遠。
祝福你,聰明的女孩。

沒有留言: